Sunday, June 7, 2009

快乐的事

断然阻止尽忠职守的闹钟继续尖叫。
刻意眷恋于枕头的轻柔、被窝的温暖、梦境中捉摸不清的色彩和心情,以及赖床的那一份写意。

感受清凉的水轻抚我脸庞,唤醒我惺忪双眸、明亮我呆滞思绪的清爽快意。
漫不经心地数算专心的牙刷游走于我牙齿唇舌间的步履。
惊讶于容光焕发的镜子那恬然自得、略带微笑的表情。

细嚼每一天千篇一律却又百吃不厌的三片面包。
品铭香浓的豆浆和牛奶。
欣赏清晨空气中阳光的味道。

静观一张张熟悉的地铁车厢中缘遇的陌生面孔。
猜想木然的表情背后是否蕴藏浮动的心绪。

分析同事的笑话为什么不好笑,然后禁不住发笑。
设想看似无理取闹的老板心中的重担和苦恼, 然后尝试体谅。
期盼周末假日的到来,然后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每一天都同样宝贵重要,所以要积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

回家吃妈妈煮的饭、熬的汤。
安心看着家里的人继续安然无恙。

想起陪我走过童年的芝麻街大鸟。
忆起小学时候,等校车的一个早上,每个候车的妈妈和孩子们都看得到,唯独我怎么努力也瞧不着的大树上的鸟窝。
怀念高中时期那只与一群同学联手安葬的麻雀,以及安插在它坟上的小小十字架。

邂逅一首美丽的诗,巧遇一曲贴心的歌。
认识新朋友,与老友重逢。
为圣经中难解的经文苦恼,为心爱的人祷告。

庆幸自己还有存活的气息,还有健全的身心。
还拥有能够经历喜怒哀乐、能够作选择作决定的生命。

- 2000年5月29日发表于联合早报副刊〈四面八方〉版

No comments: